化工学科群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8   访问次数:978   作者:

        627日,在实验十二楼507会议室召开了我校化工学科群面向绿色、高效与安全的先进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分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赵玲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教授,化工学院周兴贵教授等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专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金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袁渭康教授,浙江大学杨立荣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范益群教授,复旦大学杨新教授组成。刘昌胜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向各位专家对我校各项工作的一贯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我校化工学科群的发展历程及“双一流”建设情况,他希望论证专家组出谋划策,精准把脉,体现出化工学科群一流学科的建设实力,立足当前,谋划未来,对建设成效寄予了厚望

  

        赵玲教授从口径范围、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与建设成效等五个方面对拟建设的面向绿色、高效与安全的先进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论证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论证汇报,就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与论证。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科群的学科基础雄厚,特色鲜明,建设目标合理;学科建设内容体现了学科特色和学科融合,兼顾学科现状和未来发展,建设方案合理可行;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要科学前沿、一流人才素质培养为导向,以机制体制改革为抓手,以政策、措施为保障,能够达到预期的建设成效。专家组建议加强与化学、材料等相关学科的交叉。一致同意通过一流学科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