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储运工程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9   访问次数:404   作者:

        613日,在研究生楼806会议室召开了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组织部部长李涛教授,油气储运工程二级硕士授权学位点导师和学生参加了评估会。

  

        本次评估工作由国务院油气储运工程学科评定专家组成员后勤工程学院杜扬教授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石油大学李玉星教授,长江大学江厚顺教授,常州大学王树立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王岳教授。

  

        会上,朱学栋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向各位专家对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发展的一贯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学科发展状况自我评估,为油气储运工程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把脉诊断,为学科发展献计献策。希望油气储运工程二级硕士学科通过此次评估、以评促建,使学位点人才培养的质量、特色和效益再上新台阶。

  

        周晓龙教授从学位点发展历史、学位点建设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油气储运工程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就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点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行业重大需求,具有三个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培养方向,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以化工方法解决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的工程技术问题和以化学工程基本理论、分子管理等理念丰富发展本学科应用基础理论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同意通过自评估。

  

        专家组建议油气储运工程是上海市唯一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二级学科和硕士授权点,依托地缘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学科建设投入与人才建设力度,尤其是领军人才的培养力度,推动学科建设快速发展,早日建成一级学位授权点和上海市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