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特色活动】化工学院师生赴嘉兴南湖重温党的历史
发布时间:2017-05-27   访问次数:362   作者:

2017年5月24日,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一行23人赴嘉兴参观南湖红船,追本溯源,重温 “红船精神”。

南湖位于嘉兴市东南部而得名,是江南三大名湖之一,也是党的诞生地。1921年七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李汉俊的寓所举行,由于法租界巡捕的干扰,正在进行中的会议不得不中止。随后,代表们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顺利的完成了此次会议,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扬帆起航。此游船后来被称作红船,遗留至今。

嘉兴南湖红色之旅,使化工学院师生再次接受历史的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加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焕发工作热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党章党史,牢记党的宗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出彩,为党旗添光,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