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15级全日制工程硕士班党支部同学敬老爱老活动
【党支部特色活动】集青年之力,筑社会和谐——化工学院15级全日制工程硕士班党支部走访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7-05-09   访问次数:361   作者:

        201754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15级全日制工程硕士班党支部同学在上海市徐汇区第二社会福利院举办了五四青年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15级全日制工程硕士班党员和同学共20余名与福利院30余名老人参与了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福利院老人们带去温暖,向社会奉献爱心。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文艺表演,第二部分为合影留念,第三部分为趣味活动。

  

    活动初始,福利院刘院长致开幕辞。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利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发展现状。徐汇区第二社会福利院于2001716日在上海市徐汇区成立,迄今已经提供了16年的优质收养服务。院方以“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为宗旨,不断弘扬救助精神。

  

    之后,文艺表演正式开始。陆翌、邵洁玲、翟一鸣等共12名同学在台上大展身手,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节目间歇,福利院的抗战老兵何爷爷为大家深情分享了他的“老故事”,并向同学们寄语:“中国梦是年轻人的梦,要不怕吃苦,多吃苦,坚持党和国家的路线,为祖国做奉献,将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同学们从中受到了极大地鼓舞。

    在合影留念和趣味活动中,同学们自发分为几个小组,有和老人下棋的,有和老人谈心的,也有和老人一起做手工的。大家都乐在其中,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在老人们和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此次的敬老爱老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志愿活动,15级全日制工程硕士班党支部同学深深感到:他们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履行了社会责任,实现了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