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特色活动】化工学院全日制工程硕士工硕151班党支部举办“我的工程实践与安全”特色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7   访问次数:379   作者: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明确要求“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此相适应,为了更好的推进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加强16级工程硕士在工程实践环节中的安全意识,201747日,化工学院全日制工程硕士工硕151班党支部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他们在八教306举办了题为“我的工程实践与安全”的经验交流。本次交流请到了化工学院辅导员于靖老师,以及全日制工程硕士兼职辅导员薛为岚老师担任特邀嘉宾,由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工硕生部部长罗力担任主持,全日制工程硕士工硕151班三位实践基地负责人并党员代表为主讲,为16级全体工程硕士作实践分享及安全教育。

    讲座中,15级全日制工程硕士、巴斯夫实践基地负责人罗力提到,巴斯夫做为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高度重视全体员工包括实习员工的安全问题,认真参加企业的安全培训并严格遵守安全制度,定会为工硕同学们的工程实践保驾护航,让同学们在工程实践中受益良多。

    接着,15级工程硕士史航,为大家分享了他在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的实践经历与感悟,强调在实践中要听从企业导师的教导,多向企业导师请教,勤学好问是发挥工程实践价值的不二法则。

        15级工程硕士、石油化工研究院实践基地负责人李庆明强调,自律、慎独、责任心是工程硕士研究生在工程实践中极为重要的品质。在牢记实践安全准则的前提下,多用心,肯吃苦,才能学到扎实的实践本领,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卓越的工程硕士。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16级工程硕士踊跃发言,于靖老师、薛为岚老师以及一些15级工程硕士代表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工程实践的种种问题,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解答。

    本次讲座成功为16级工程硕士进行了实践安全教育,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庆明-工程实践与安全.pptx史航-实践团队经验交流-.pptx罗力-主持稿.pptx工硕151党支部交流会“我的工程实践与安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