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校友的母校情怀:记“君江科技”助学金签约仪式及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访问次数:352   作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化工学院无机化工专业83级校友、上海君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君同,这样讲述他的人生感悟。

    323日晚上,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孙君同先生正式向化工学院捐赠10万元,设立“君江科技”助学金,旨在帮助生活困难的化工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该项助学金同时设有择优追加机制,鼓励获奖同学继续努力前行,创造新的成绩。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化工系系主任吴艳阳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李涛对孙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孙校友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同学们也要常怀感恩之心,奉献社会。

    孙君同校友此次前来,亦做客化工学院“企业家座谈会”活动,与化工学院的同学们畅谈人生感悟。孙君同校友讲述了从化工学院毕业以后,如何选择创业,再凭借精湛的技术、独到的经营理念,逐步将企业发展壮大的故事。虽然他的成功不可复制,但是我们却可以从中领悟持续学习的重要性。我们常说,精神的富足才是真的富有,此次活动又一次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

    今年,已有2项由化工校友出资设立的奖学金落户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