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亥姆赫兹研究所柏林中心主任兼洪堡大学教授Matthias Ballauff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8   访问次数:1121   作者:


德国亥姆赫兹研究所柏林中心主任兼洪堡大学教授Matthias Ballauff和波兹坦大学陆琰(Yan Lu)副教授应化工学院郭旭虹教授邀请于315日来我校访问Ballauff教授在实验16110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Self-assembly of Proteins with Charged Polymers: Comparing experimental Data to Theory and Simulation”的学术报告(图1)。他的报告主要是关于聚电解质刷与蛋白质的相互作用,通过理论分析和计算机模拟,进一步加深了对其相互作用机理的理解。Ballauff教授丰富的知识和深入浅出的介绍,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陆琰副教授作了题为“Colloidal Synthesis Approaches for Energy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图2),介绍了温敏性聚合物PNIPAm与纳米CuO2的复合粒子制备及其在催化剂、传感器等领域的应用。她还介绍了用聚合物模板制造中空纳米碳材料,用于制作超级电容器材料,以及多孔Ti4O7的纳米材料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她的研究拓宽了有机模板在能源化工中的应用。

此外,两位学者还参加了郭旭虹教授课题组的组会(图3),了解学生研究课题,与学生深入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图1: allauff教授在报告中





图2: 陆琰教授在报告中




图3: 参加组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