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论道”第十期:赵玲老师畅谈“在工程研究实践中的自我提升”
发布时间:2016-12-30   访问次数:233   作者:

1227日晚1830分,“名师论道”第10期如约与大家在图书馆敬贤堂见面,来自化工学院的赵玲院长为我们带来了以“在工程研究实践中不断自我提升”为题的讲座。校团委书记倪炜老师,化工学院多名辅导员与近100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玲老师从化学、化工的差别为引,引出工程实践的重要性,同时对自己从研究生到博士生到教授的课题进行了简要介绍。赵玲老师主要研究聚酯技术,聚酯技术是九五国家攻关项目,以前受到技术限制许多研究都必须到国外进行。但是经过赵老师等科学家的研究目前许多技术都已攻关,赵玲老师绝对是聚酯技术国产化的功臣之一。

  通过赵老师的介绍,我们发现生活中一刻也离不开聚酯技术的应用。聚酯技术不仅可以制造各种生活用品,在科研方面也有很大应用。例如赵老师她们的特色研究平台——CO2发泡聚合物就很有科技含量。

  正如讲座主题一样,赵老师在谈到自我提升的时候十分认真。她三十年前在华理毕业,除去在英国的留学的时间,几乎全在华理工作。工作过程中不仅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与技术,同时也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能力。她教会我们学海无涯,唯有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我,才能学业有成,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面对这次难得的机会,不少同学向赵玲老师提出了关于化工专业重要课程以及未来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赵老师都耐心的一一详细作答。

  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本次讲座,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赵玲老师的演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