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6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8   访问次数:247   作者:

        1227日下午,化工学院2016年科研工作会议在八教107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激发学院科研活力,总结2016科研工作、部署2017年学院科研工作重点、动员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院长赵玲教授指出了学院面临的严峻形势,希望大家主动出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并积极响应学院组织的各类科研活动。她还简要介绍了化工学科发展目标与思路,强调今后将在人财物大力倾向学院重点支持和发展的研究方向与领域,鼓励全院教师进一步激发个人能动性,争取新突破。

  学院科研副院长方波教授详细传达了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16年学校科研概况和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科研政策,对化工学院2016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分析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详细解读了学院对科研的引导和激励政策与措施,进一步部署了2017年学院科研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回归工科领域,产生化工特色的科研成绩。在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时指出“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2017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已迫在眉睫,建议在基金项目申请中“紧扣指南立项、明确研究价值、锁定有限目标、凝练科学问题、精准研究内容、明晰技术方案、阐明可行分析、凸显创新特色、优组学术团队、夯实研究基础、科学合理预算、甄选学科代码”,希望全院教师精心准备,在新的一年中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