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江科技”奖学金捐赠人孙君同先生到访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28   访问次数:202   作者:

        1227日下午,“君江科技奖学金”捐赠人——上海君江科技有限公司孙君同总经理到访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院长助理兼化学工程系主任吴艳阳对孙君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围绕君江科技奖学金资助情况、未来发展计划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孙君同是化工学院的杰出校友,创业成功后,时刻惦记并思索如何回馈母校,“君江科技奖学金”便是孙先生反哺母校的见证。该奖学金自2010年设立,本着帮助困难和优秀学弟学妹的宗旨,至今资助金额累积19.4万元,资助学生75人次。七年来,众多受资助的学生以座谈、到企业拜访或者书信的形式,与孙先生进行沟通交流,并向孙先生表示感谢。目前,已经有很多曾经受过资助的同学,完成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发挥才能,服务社会。

  孙君同此次前来,提出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化工学院商讨了如何更好的发挥其自身优势,帮助更多的学生。确定了以定期座谈或讲座的形式,与学生们建立深层次的联系,了解和帮助更多希望创业或者对人生有困惑的学生,并利用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为有志于开展创新创业事业的同学们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