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1   访问次数:177   作者:

    1213日,化工学院召开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重点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进行了研讨。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化工学院院长赵玲、副院长赵双良、专业责任教授朱家文、化工系主任吴艳阳等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杨卫胜、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华克强等校外专家,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赵玲主持。

    首先,吴艳阳做了基于ABET认证与工程认证的专业建设的汇报,详细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的前期调研、修订原则及内容,解读了该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涉及构建质量反馈控制体系、注重化工安全、强化工程教育、深化课程建设等多方面。

    随后,辛忠教授提出,专业建设要重点针对ABET认证提出的改进方向,对症下药,寻找确切的解决办法,并提出应该进一步应用先进教学模式,将仿真、VR技术应用在课堂。赵玲教授提出课程建设要注重队伍建设,应注入新的血液,使课程建设能与时俱进。企业专家根据企业人才需要,就学生应具备的计算机能力、工艺学知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强调应将理念教育和道德教育融入课程、融入教材,培养学生的事业心、责任心和感恩之心。其余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也纷纷发表真知灼见,就全英语课程体系、教材建设、理念教育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最后,大家通过进一步深入研讨,达成了专业建设的共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