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0   访问次数:304   作者: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研讨会于20161217-18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65名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针对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张彦铎、教务处副处长张先梅、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及院长助理吴艳阳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张彦铎教授指出华东理工大学是一所“依化工而建,因化工而兴,以化工而特”的高等学府,作为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设计类课程建设小组的牵头人单位、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华东理工大学一直非常重视化工设计竞赛,希望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能够为该竞赛的举办注入新鲜活力,继续为提高化工设计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做出卓越贡献。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也对来访教师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  

  

    本次会议从竞赛作品的内容深度,大赛评委的选取办法,作品评审的公正性,学生的申诉权力及仲裁办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六十余位教师代表基于多年的竞赛经验,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本次研讨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会议纪要,为竞赛专家委员会预备会议提供参考。  

  

    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于建国教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的闭幕式。于建国教授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将会是化工设计竞赛的成功举办的有效推动力,赞扬了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培养学生综合知识应用能力、丰富校园创新实践氛围的积极作用,表达了对化工设计类课程教育教学的持续关注,希望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能够在下一个十年里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至此,本次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研讨会圆满落幕。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竞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在连续举办了10届基础上,规模由最初的8所高校发展至现在的262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