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团学组织专题讲座,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05   访问次数:167   作者:

    为加强团学组织改革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2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特邀请我校团委书记倪炜做题为《高校团校组织改革的思考》的主题讲座。讲座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学院全体团学组织干部、班团骨干出席。

    讲座伊始,倪炜首先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学生组织架构的历史沿革和现状。随后介绍了高校学生组织的治理结构、工作定位、改革初衷、改革的针对问题、改革的具体做法。倪炜就学生会组织为什么要改、怎么改等系列问题进行了阐释。结合群团组织改革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他表示,首先应明确学生会组织基本定位和职能、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改革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健全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建立众创众筹众评工作机制、规范学生干部聘用管理机制。同时,对于团学工作代表性和学生权益维护不强等问题,指出应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牢记树立融入、担当、机遇意识。

    最后,倪炜老师指出学生会的工作生命线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代表学生、一切服务同学、一切依靠同学,应厘清学生会与班级的关系,并希望学生加强专业课学习,打牢相应的思想基础、注重基本素质培养,了解团学组织改革方向,发挥团学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