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授与新生面对面
对话教授,畅谈化工
发布时间:2016-12-02   访问次数:305   作者:

   201611月30日,“化工学院-教授与新生面对面”活动在实验六楼135会议室顺利举行,主讲人为我校化学工程系许志美教授。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2016级辅导员潘聪聪老师、2016级各个专业的学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教授与学生间交流,让同学们加深对专业学习的理解,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拉近了教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师生之间的交流不仅仅局限于书本和知识,而更加贴近学习与生活。

   许志美教授从规划、潜能、专业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主动适应学习方式自主化、目标多元化、评价综合化。他指出,工程学科是最需要创造力的领域,作为创新人才,创新的态度、明确的目标和基础的学术技能是必不可少的。同时通过对化工卓越班优秀学长学姐的举例介绍,许志美教授希望新生们积极设立目标、不断挑战自我、建立专业知识体系,实现素质、知识、能力多方面进步与提升。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个人规划、专业研究等方面进行提问,许志美教授详细地为同学们解答。他着重地介绍了化工卓越班,鼓励大一的新同学增强动手与实践能力,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化工165班的新生姜文政在座谈后表示:通过与许志美教授的交流,我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对于大学学习来说,自主学习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在化工专业,甚至说在工科专业,还要通过实践来锻炼自己的能力,而能力的培养对于我们之后的学业乃至工作都是极为必要的。我同时也通过许志美教授的介绍了解到与老师交流的重要性,这也是我们在日常学习中所缺乏的。总之,通过许教授的讲座,让我对大学学习的认识更加清晰明了。

   教授面对面,对话教授,畅谈化工,为大学新生搭建了解专业的桥梁,为新生大学学习生活铺平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