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参加全国教学会议交流经验
发布时间:2016-12-01   访问次数:282   作者:

20161126—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年高校化学化工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00余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副院长赵双良、化工专业责任教授朱家文教授带领学院核心课程相关教师一行16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主题报告的安排围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改革等,通过专家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书面交流等形式,为在线开发课程建设搭建交流、研讨、提高的平台。


  李涛就“化工青年教师培训机制的建立”,赵双良就“ABET认证下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许志美就“ABET认证背景下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建设”做了精彩的分会场专题报告。其中,27日化工分会场会议由赵双良主持。

  本次报告会是有关在线课程群建设的重要会议,化工学院组织参加此次会议将对我校相关课程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