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第八届科技建模实践大赛立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6-06-03   访问次数:166   作者:化工青年

 

    6月2日晚,化工学院第八届“普莱克斯•创创杯”科技建模实践大赛立项答辩会在奉贤校区D教304顺利举行。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学院团委书记刘开振、副书记董碧岚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学院第八届“普莱克斯•创创杯”科技建模实践大赛立项答辩会现场


      本届科技建模实践大赛以加强学院创新创业创优教育,培训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培育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营造创新创业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设置了思想教育、科技环保、医疗卫生、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运行等七类主题。自5月份以来,来自化工学院、生工学院、药学院、资环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36支队伍报名。
      答辩会上,各团队从前期调研、模型构建的可行性、时代性、实践方案,成果转化预期和团队优势等方面答辩介绍。评委们仔细听取团队的介绍,对题目、实践方向、建模方案等提供意见和建议,对“家用天然气的能源利用率提升与节能的模型研究”“电化学废水处理技术能耗分析与节能技术”“城市与水资源化处理的工艺流程模型优化”等既能学以致用、结合学习生活等研究项目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并分享了学院相关专家的研究领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产学研的实践中。
      据悉,立项结果将于6月7日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通海厅举行的第八届“普莱克斯•创创杯”科技建模实践大赛启动仪式上公布,并授旗、发放服装及启动资金等。为加强赛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公司方将委派员工志愿者跟踪指导立项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