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来访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19   访问次数:759   作者:

 

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来访化工学院
 
 
    5月18日,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伟光、党委副书记毛筱媛和副院长李国华一行5人来到化工学院,就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学生工作等议题进行交流访问。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刘殿华等出席会议。会议于徐汇校区化工学院实验12楼507会议室举行。

 

   

    李涛书记对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师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科及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伟光对其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内容涵盖学科设置、专业优势、教学与科研、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学院总体实施路线及建设核心目标等等。

 

 

   

    随后,双方就人才引进及考核机制、青年教师培养及扶持机制、学科与学术带头人的选拔与更替机制、重大学术成果的激励与培育机制等学科建设与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结合双方各自的发展特点和实际问题,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质量监管以及课程淘汰机制、如何在按一级学科设置方案过程中平衡学位课与选修课的权重、以及监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方式和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同时,双方还就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进行了细致交流,尤其是心理测试环节在研究生招生及录取方面的应用,以及发挥导师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浙江工业大学代表团成员表示,感谢化工学院的热情接待,此行交流获益匪浅,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获取到很多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