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宋文佳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6   访问次数:1220   作者:

 

      2016年5月13日下午,Ludwig Maximilian Muenchen Unitversitaet(慕尼黑大学)宋文佳博士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Silicate Ash Deposition in Jet Engines”的学术报告。

    宋文佳博士给师生们介绍了火山灰对发动机的危害,细致的讲解了火山灰的成分和灰熔性的四个特征温度,创新性的提出了一种具有“自清洁”功能的保护涂层,在飞机发动机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引起了师生们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
报告结束后,化工学院院长赵玲教授与宋文佳博士就未来的科研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连接
    宋文佳,2011获华东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然后到日本从事了2年的研究工作,目前在德国慕尼黑大学从事火山灰的研究,并发表一篇《Volcanic melting under conditions relevant to ash turbine interactions》2016年1月被Nature Communication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