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6-05-03   访问次数:5329   作者:

 

三井杯化工设计竞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邀请赛是受日本三井化学公司资助,冠名为“三井化学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国内6所具有化工类专业的著名高校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组织发起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此赛事的举办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科研与学术氛围,促进高校间的教学交流和化工设计课程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
        化工设计竞赛不同于其它单项学科的知识竞赛,而是需应用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等多种学科的知识对化工装置进行设计,作为竞赛而言,不仅仅需要考查学生运用综合知识的设计能力,而且还要考察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展示设计作品的手段和能力。竞赛要求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5人,设队长一人,队员自由组合。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方案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参加初赛。
        2015“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1-24日在天津大学举办,此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东华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和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协办,天津大学承办。报名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学校共有256所1562支参赛队伍,分为华东、华南、华中、华北、东北、西南、西北7个赛区。首先各赛区进行分区赛,根据各参赛队在分赛区的排名和赛区出线规则,最后从7个赛区中遴选出48个学校的4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以王祎同学为队长的E-action参赛团队获得了全国赛特等奖(全国共8个特等奖)。

                                             

化工学生获2014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特等奖

化工学生获2014化工设计竞赛全国特等奖

E-action队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获奖现场

学生获2014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特等奖

学生获2014化工设计竞赛全国特等奖

E-action队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