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
发布时间:2016-05-03   访问次数:18646   作者: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专业责任教授  朱家文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教育专业。以历史悠久、治学严谨、成就卓著而享誉国内外,2007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被列入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国家级教学团队,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和2014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复认证,2010年入选首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2年入选首批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4年通过了美国AB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大陆通过ABET国际认证的专业


    通过本专业全体专任教师的长期努力,建立了先进完整的精品课程培养体系、国家级工程教育实践基地、全英语专业和以MOOC为主导的微专业等,专业教学质量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专业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热力学、化工原理、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分离工程、化工工艺、化工过程分析与开发和化工专业实验等课程。 

毕业生去向:

1)国内外进一步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2)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3)在化工相关的大型国有企业、知名外企等从事产品开发、销售和企业管理工作;

4)通过自主创业、从事自由职业、私人投资等式在与化学工程及相关或其他领域的灵活就业。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达到教学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ABET认证专家参观物理实验室

SP3D软件课程优秀学生获鹰图公司证书

化工专业本科生在索尔维研发中心做毕业课题

ABET认证专家参观物理实验室

SP3D软件课程优秀学生获鹰图公司证书

本科生在索尔维研发中心做毕业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