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一行出访国内顶尖化工院系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03-28   访问次数:649   作者:

        

           3月23日至25日,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和院长赵玲带队一行7人进行了短期校际交流访问,校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涛参加了此次访问。出访团先后访问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中国昆仑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本次出访主要向兄弟院校取经学习,与此同时希望能与各个兄弟院校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出访团受到各个学校、单位的热烈欢迎。
         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等陪同参观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在北洋园新校区的校园环境、基础教学实验室、教学楼、报告厅等,详细介绍了新老校区办学的经验做法。参观后,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学生工作、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山岚、中国昆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许贤文、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高金森、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系主任赵劲松等参与出席并接待我校化工学院出访团。
         通过交流学习,出访团成员都表示收获很大,尤其是在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获取到很多宝贵经验。既看到自身的不足,也对我校化工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望同心协力为化工学院的继往开来、转型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