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总经理覃伟中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02   访问次数:1202   作者:

        10月30日上午,化工学院邀请了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总经理覃伟中博士在实验十六楼110室作了题为“传统石油化工企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的探索”的学术报告。钱峰副校长,化工学院副院长赵玲教授等化工学院和信息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2015年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入选了首批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作为石油石化行业唯一入选企业,九江石化在智能工厂建设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探索了石油化工行业建设智能工厂成功之路,形成了许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成就了诸多智能工厂最佳案例实践,推动了企业生产运行管理的变革性提升和技术经济指标进步。

 


          在报告会上,覃伟中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石油化工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国内外推进信息化战略和信息化技术发展情况,深入报告了九江石化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智能工厂建设实践整体效果,以及信息物理空间、全流程优化、大数据应用等内容建设详细情况。最后,在线展示了九江石化三维数字化炼厂建设成果。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与覃博士的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报告结束后,覃伟中一行访问了“化工过程先进控制和优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杜文丽教授详细介绍了建设智能工厂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报告内容对于我院致力于开展智能工厂和工业4.0等方面的产学研创新研究,学习和探索智能工厂和工业4.0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