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赵毓钧副教授为化工学院研究生开设全英文课程
发布时间:2015-06-15   访问次数:618   作者:

   受研究生院和化工学院之邀,2015年5月19日至6月16日,赵毓钧副教授(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SA)为研究生开设了题为“Process Design(过程设计)”的全英文课程。本次课程为期四周,共计16学时,化工学院近二十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化工学院、资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该课程学习。

 

赵毓钧副教授在授课


      赵教授以Aspen ONE Engineering 系列软件为平台,为大家讲授了化工过程设计的基本原理以及利用过程模拟软件实现化工工艺设计的基本方法,主要包括反应系统设计、分离系统设计、换热网络设计、过程动态模拟以及系统经济分析等,并介绍了大量Aspen软件使用过程中的方法与技巧。授课过程中,赵教授将化工设计的基本原理以及软件的应用有机地结合起来,系统地授课内容令大家收益良多。
      每次上课前赵教授都会提前一个多小时到教室耐心倾听和解答学生的问题,积极与同学探讨更好的解决方案,启发同学思考。赵毓钧教授认真严谨的学术态度和丰富全面的专业经验留给大家深刻的印象。
     通过课堂上的学习和课后的交流,大家对于Aspen系列各软件的应用以及化工过程设计的认识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与赵教授课堂内外的学习与交流使大家获益匪浅。

 

赵毓钧副教授与学生交流


      教学活动期间,研究生院李蓉和栾伟玲两位副院长以及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李涛多次与赵毓钧副教授进行交流,商讨教学事宜。
      赵毓钧副教授1984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化工机械专业,1984年至1988年在我校化工所工作,后在东京大学获得化学工程硕士学位,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