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访问次数:130   作者:

        12月10日下午,在教学副院长赫崇衡的主持下,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张达中、各系主任、各教科组长和实验中心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赫崇衡,通报了近期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专业实验”课程研讨会暨 “三井化学杯” 第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的举办情况及化工学院最新国际合作办学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年度整改情况和提交整改报告的主要内容。同时,提出今后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仍是以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基础、以教风学风改进为抓手、以专业团队建设为动力、以工程实践教育为特色,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积极参与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探索因材施教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的新模式。
    
          负责实践创新工作的金浩老师对学院本科实践环节工作做了总结,号召各教科组利用教授对外优势和科研资源,努力开拓创新教育和实习基地,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号召广大教师积极申报USRP立项、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和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系副主任浦伟光介绍了本届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改革和立题情况。化工系常务副系主任许志美建议让学生多参与教师的科研活动,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创新研究,并就化工设计教师的师资培训问题提出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