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余艾冰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5   访问次数:533   作者:

 

        日前,应化工学院院长辛忠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余艾冰教授为化工学院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Partice scale modelling and analysis of particulate and multiphase flows"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为什么要在颗粒尺度分析、如何在颗粒尺度建模,会得到什么信息和如何利用这些信息等。
         余艾冰教授是国际知名化学工程和过程冶金专家, 在国际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500多篇论文, 多次在重大国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 并荣获澳大利亚和国际奖项。其科研成果被广泛地应用于化工、材料、钢铁和采矿工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被公认为是颗粒填充、颗粒及多相流、以及计算机模拟与仿真多个研究领域的权威。现为十多个国际杂志编委。
         余艾冰教授1982年毕业于中国东北大学钢铁冶金系,1985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获澳大利亚伍仑贡大学博士学位。1990至1992年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机构矿物与过程工程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自1992年起,任教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 列任讲师 (1992-1995)、高级讲师 (1995-1998)、副教授 (1998-2001)、教授(2001-)。并于2000年创建了国际知名的颗粒体系计算机仿真与模拟中心,自2007年起任新南9威尔士大学杰出教授。2004年当选为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 2007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学博士学位, 2008年荣获澳大利亚联邦教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