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新生家长会于报到当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3   访问次数:253   作者:

      9月12日、13日下午3点半,化工学院于A105在第一时间分别召开了外地学生和上海学生的家长会,向家长们表达了学院对新生们的美好期望和热切关怀。
      本次会议由化工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司忠业老师主持,此外化工学院副院长郝崇衡老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系主任许志美老师,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史悦老师以及化工学院09级辅导员彭辉辉、张黎老师都出席了此次会议。
      司忠业老师首先给家长们详细地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概况,并展望了新生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景。他用出国率、保研率、考研率这些确切的数据坚定了家长们的信心:只要学生肯在化工学院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同时,他也向家长们表示了他的忧虑:每年都有一小部分学生因放纵自己而学业荒废,导致挂科、留级甚至退学等严重后果。因此,他希望家长们能够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们的工作,使得新生们能够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四年生活,切实学习到知识和本领。最后是家长们的自由提问时间,与会的老师们一一解答了他们的困惑。
      会后,家长们都表示从会中首次了解了学院状况和大学教育的情况,对今后管理孩子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非常感谢学院对新生们给与的热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