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行心路|情绪信箱系列活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01   访问次数:10   作者:


情绪信箱

 一一活动总结一一

看见你的心声

图片







喜悦像露珠一样脆弱,

它在欢笑中死去。

哀愁却是坚强而耐久。

让含愁的爱在你眼中醒起吧。”

“呵,不,我的朋友,

你的话太隐晦了,

我不懂得。”

“荷花在日中开放,

丢掉了自己的一切所有。

在永生的冬雾里,

它将不再含苞。”







11月24,25日,心理小家在商业街小桥旁放置了情绪信箱和白板等,并在信箱旁配有便利贴,记号笔以便同学写下自己的心事。另外,心理小家还购买了不同种类的糖果,明信片,书签等精美的小礼物给每位同学以生活中意想不到的甜蜜。


安放时间为晚上18点左右,23点收回。据不完全统计,每天在近5小时的时间内有超过2900名学生光顾,留言的同学有超300名。其中女生人数占总人数五分之四左右。留言内容(白板上)近三分之一关于学习,近三分之一的同学留言关于恋爱,剩下的或是分享美好,或是传递正能量,或是按捺不住那颗激动的想回家的心。

图片

在留言板前,信箱旁,有的同学开心的心情难以言表,在纸上写下之后仍和朋友谈论着,那些开心的事情大都关于风花雪月,久别重逢;有些同学却面容憔悴,写字时眼中多了几分倒影,贴下字条,拂去泪珠,再次奔赴人海。


人的悲欢并不是相通的,这些不同的情感在相同的时间交融时,会在每个驻足观看的同学心中多了厚重的感慨,更有了勇气与力量面对生活。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效果和反响超出了预期。感谢大家对活动的支持!后续心理小家还会举行一系列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图片




同学们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说出了自己的心事,还给我们今后的活动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会根据本次收集的数据进行下次的活动准备,也希望在和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互相成长。

图片





现计划拍摄一个以采访对话形式为主的短视频,演员要求开朗大方,不拘谨,有个性,敢于表演。

欢迎各位希望表现自己,演技好的同学踊跃报名!

有意向的同学请钉钉联系赵永康

——心理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