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跃升计划2.0”评优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1   访问次数:624   作者:李杨

12月16日上午,化工学院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跃升计划’2.0”评优答辩会。副校长李涛、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玲、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刘洪来、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学志、副院长徐至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答辩会。答辩会由段学志主持。

本次评优活动共有52名青年教师申报,经过学院学术委员会函评,最终确定27人进入第二轮答辩环节,其中非教学科研岗9人、教学科研岗18人。答辩人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跃升计划”工作贡献和学院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在听取汇报后与青年教师们交流了研究思路与方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守初心 担使命”,督促青年教师开展源头创新、关键技术开发工作,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助推化学工程与技术“双一流”学科建设。

经过专家评审,最终6名教师获得“跃升计划2.0”一等奖,12名教师获得二等奖,9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跃升”培养计划》自2019年制定实施,2021年修订并推出《青年教师“跃升”培养计划2.0》,旨在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快速提升学科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强和激发青年教师参与一流学科建设的使命和担当,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不断涌现。该计划实施以来,1人成长为国家高层次人才,10人成长为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等。

“珀金埃尔默化工青年教师奖教金”是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跃升培养计划2.0”奖励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珀金埃尔默是全球最大的分析仪器生产制造商,作为业界著名的全球性技术领先公司,提供环境、食品和消费产品的测试仪器、诊断工具以及医疗和工业成像设备,是生化领域占全球第三位的领先供应商,特别是在药物高通量筛选、全自动液体处理和样品制备方面是世界第一位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