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三个精准”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访问次数:236   作者:魏兵惠、于靖、周夏青、居来提•艾沙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凌昊、徐至等带队走访多家企业,“三个精准”深入开展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精准服务,深耕优质就业市场

12月4日,化工学院走访汉高粘合剂创新中心。汉高亚太及大中国区技术副总裁倪克钒全程引导陪同。凌昊表示,汉高是全球知名的粘合剂技术领导者,始终以创新为增长引擎,以科技力量赋能硬核产品,希望未来校企双方在化工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协力助力城市发展,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随后,华理校友,现任汉高中国半导体销售经理的焦冷康等企业代表对人才招聘要求进行介绍。会后,师生一行参观了汉高粘合剂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本次交流切实帮助毕业生明晰企业需求,继而做好求职准备、提升求职能力。

精准施策,构建校企协同育人生态

12月9日下午,徐至带队赴缙嘉研发中心参观交流并签订实践教学协议。化工工程系主任宗原、副主任彭阳峰、魏永明等参加交流活动。上海缙嘉研发中心总经理李琦等企业领导全程陪同。总裁办总监郝振宇对化工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至对上海缙嘉产学研实践基地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实践基地的建设,不断推动校企人才培养工作,建立良性的联动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上海缙嘉研发中心,进行了修护面霜调香等互动体验活动,进一步了解缙嘉公司和化妆品研发过程。

精准对接,搭建供需服务平台

12月9日下午,研究生辅导员于靖带队赴上海优铖工逸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专场面试会。在我校校友、副总经理徐进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环境。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倪华方博士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公司规模、发展现状、业务板块和未来规划,同学们踊跃提问。随后,同学们在企业现场进行集中面试,多名同学直接达成就业意向。此次专场面试是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走访临港南桥科技城“访企拓岗促就业”的成果之一,也是促成校企联合、拓展就业渠道、扩大岗位供给、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又一新举措。

校企合作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必由之路。未来,化工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新资源,拓宽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