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干策教授做客化工学院第二期“知化讲堂”
发布时间:2022-12-01   访问次数:360   作者:王际童

近日,化工学院第二期“知化讲堂”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戴干策教授作了题为“传承化工精神,凝聚奋斗力量”的教学经验分享。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党委副书记段学志、副院长徐至、工会主席王际童以及联反所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青年教师联谊会的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孙莉主持。

朱学栋首先对戴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戴教授是与华理息息相关的功勋人物,从1981年开始在华东理工大学工作,曾任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教育部科技委委员、化工部化学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出版了多部专著,为化工学院和化工学科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戴教授重点讲述了传递过程和流体力学在化工领域的重要地位,指出传递是当今化学工程发展的制高点,并在多个学科中得到广泛应用;化工生产过程中涉及大量的流体力学问题,流体力学与化工的结合将会衍生出新的学科。同时,戴教授就化工学科发展前景以及传递过程领域热点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最后,戴教授与参与分享会的教师合影留念。

戴教授多年来潜心学术,诲人不倦,他的分享给老师们带来启迪与理想道路的指引,并激励老师们以戴老师为代表的老一辈化工人为榜样,筑牢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