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工会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2   访问次数:29   作者:

9月9日下午,化工学院工会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化工学院工会委员、各部门工会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工会主席王际童主持。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听取王际童主席关于2022年上半年学院工会工作的报告,对2022年下半年学院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工会干部认真学习了于今年开始施行的《工会法》,王主席详细介绍了工会法修改的背景和基本过程,并对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使工会干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的认识,强化了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王主席继续就化工学院2022年上半年工会工作进行总结。上半年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工会将工作重心放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关心关爱的各项工作中。各部分工会组长在此期间积极发挥作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做好教职工的每日防疫统计和安抚工作。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疫情期间教职工的需求,先后开展了两次线上活动,包括“积极应对疫情-疫情期间自我心理调适”心理讲座和“瑜悦身心,伽倍健康”瑜伽讲座,帮助教职工疏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同时,协助校工会,解决订菜难问题,通过联系多方渠道,集结教工志愿者为教师们送去暖心菜。

最后,王主席对2022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位工作干部就下半年拟开展的多项工会活动进行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对大家关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会议氛围轻松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