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与森松集团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   访问次数:425   作者:王婧

7月28日,化工学院与森松集团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森松集团召开,森松集团副总裁陆伟峰、总经理魏明利、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吉鸿、技术副总许晟、研发中心主任杨涛、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郦瑛,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教学助理吴艳阳及王婧、于靖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陆伟峰介绍了森松集团的发展历史。森松源于日本,立足中国,布局全球,30年来已发展成在核心设备、工艺系统、工程解决方案等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并具有丰富项目经验的多元化跨国公司。依托在中国的先进制造基地,公司在瑞典、美国、印度、意大利等地开设了附属公司,并依靠其全球化的高效专业团队,截止目前已向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交付了不同形式的产品和服务。公司生产的设备产品及承接的各类系统工程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建筑、核电、电子等领域,在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发展,布局“人才投资、员工建设、持续发展”三大战略,为员工提供发展平台,实现员工和企业的共同成长。

刘殿华从建校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杰出校友、科研成果、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国际交流、就业形势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情况。他还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与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符合产业要求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会上,森松集团许晟、王大海、杨涛分别介绍了锂电池行业、生物工程及制药设备、搅拌设备等行业的业务拓展与技术研发工作情况。双方围绕产教融合的学生实习、课题研究、企业导师等具体事宜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