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2   访问次数:189   作者:曹妙

为进一步激发毕业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强化党性意识,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满怀信心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6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线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副书记高艺霞、组织员李玉、辅导员杨腊和曹妙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高艺霞主持。

朱学栋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能坚守矢志报国的信念、秉持勤学敬业的精神、锤炼无私奉献的品格,在各行各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奉献,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高艺霞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承载着毕业生党员们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宣示他们为中国梦、复兴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曹妙和杨腊分别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和“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勇担当”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们带来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勉励他们在榜样的引领下,永远保持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做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纯洁、能力上绝对过硬的好党员,在知行合一中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投身航空强国伟业的唐林茂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她以“不负梦想,乘风破浪”为题回顾了在华理求学的时光,并号召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所托;牢记党员身份,不负人民所愿;锤炼自身本领,不负青春所盼。

最后,李玉结合典型案例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详细解读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在互动环节中回应同学们关切的问题。

本科生徐汇党支部书记姜清洋表示,今年的毕业季不同以往。这次离校教育,让我感到组织的温暖和毕业季满满的仪式感。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