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青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5   访问次数:209   作者:魏兵慧

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展现化工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化工学院组织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青年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入团仪式、风采展示、研讨学习等方面,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的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入团仪式坚定信仰

5月1日,化工学院团委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于线上举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仪式,团员青年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新入团的同学在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魏兵惠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明了新团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对新入团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并要求共青团员培养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她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奋斗奉献擦亮青春底色,以实际行动奏响青春之歌。

五四之魂青年风采

5月4日,学院举办A·I·R Talk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秀。六名领航员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带领同学们感受青春的蓬勃力量。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及学院辅导员出席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领航员赖姝岑呼吁青年不要只看到目光所及之处,要勇敢地往前迈一步,遇见更多的可能性 “Look ahead, go ahead”。领航员方曦晨感叹道:“我们何其幸运生于这盛世华夏,何不大胆前进,与光同行。”领航员王俊杰说到,“这一代青年没有山盟海誓般的梦想,但也能为了热爱不懈努力。”激励我们为梦想奋斗,不断前行。本次活动展现出青春的底色与光彩,也激励同学们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深入学习强化引领

继5月10日化工学院各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之后,学院于5月13日组织召开全体团支部书记及团学骨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要求。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校十佳团支部书记化工197团支书陈馨钰、校优秀团干部韩秉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唐林茂、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锦天、研究生辅导员杨腊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对团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学院团员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科研报国的试验台前不懈奋斗,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谱写了一曲曲青春赞歌。未来,希望大家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增强了共青团员和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化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