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教工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1   访问次数:376   作者:梅海东

11月30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实验十二楼507会议室召开教工纪检委员工作会议。学院纪委书记段学志、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段学志主持。

段学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杨晓渡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之“坚持统一战线”等内容,传达了学校纪委近期工作提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关于我校教师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情况。

段学志强调,纪检委员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研究生招生考试、绩效奖励分配、各类经费使用等近期重点工作,加强对学院和支部层面的监督、提醒,以全方位监督筑牢廉洁防线。同时,各支部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会上纪检委员们就“注重提高专业化能力”“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注重提高信息化时代应变处置能力”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监督工作交流了体会,向学院纪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段学志勉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守初心、担使命,加强调查研究,把纪检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的纪检委员队伍,持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