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23   访问次数:395   作者:仇上

为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树立先进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助力学校本科教育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化工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举办了 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为学院初赛,评委专家由上海市教学名师乐清华、齐鸣斋,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等9位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组成,他们热爱教育事业,长期从事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工作,尤其关心青年教师培育工作。此次竞赛充分模拟了校级教学竞赛的比赛机制及评分标准,从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做出综合评价。

经过前期组织动员,共有30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他们参赛的课程内容涉及大面积课程《化工原理》、专业核心课《化工工艺》《化学反应工程》,以及各个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上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黄子宾老师以案例教学为切入点,通过分享老一辈化工人的工程思维,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目前完成过2轮课堂教学的青年教师周长路,不仅提出了“学校不是学习的终点”的教学理念,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以英文方式提问并有效抓住学生注意力的教学技巧。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搭建教师教学风采展示交流的舞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