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吉林籍新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访问次数:330   作者:仇上

11月17日中午,由化工学院及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1级黑龙江、吉林籍新生座谈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921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旨在通过搭建师生沟通桥梁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也能为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注入新思路、新力量。化工学院副院长徐至、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朱涛、吉林省招生负责人欧阳福生、黑龙江省招生负责人张相洋及25位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徐至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入校两个月来的生活学习情况表示密切关注。他表示,化工学院近年来负责我校在黑龙江、吉林两省的招生宣传工作,我们对生源质量情况保持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建言献策。

朱涛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招生宣传队伍建设、招生宣传内容优化以及宣传渠道拓展等方面做了多种优化,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畅所欲言,助力学校招生工作高质量推进。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2020级老生代表油气203班刘纪含、化工管(双)200班吴思做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他们建议新同学们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身份转变,明确奋斗目标,做自己人生的掌舵人。化工学院在读博士生代表梁晨、李诗谊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入学到顺利保研本校攻读博士学位的成长经历,鼓励新生把握时光,探索人生无限可能。

随后,参会师生以问答的形式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展开热烈交流,本次活动在亲切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与“老乡”学长学姐面对面,倍感亲切,也备受鼓舞,自己要更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华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