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出席全国实验教学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1   访问次数:271   作者:仇上

1023-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及企业的480余位专家、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化工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与改革、产教融合模式协同培育产业人才等专题展开热烈讨论。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朱学栋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做题为“新时代下化工人才培养实验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的大会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在“双碳”战略实施及“新工科”理念实践的背景下,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培养高质量人才,我院在化工专业实验教学的改革与探索中,通过重构多层次、模块化实验教学体系,将科研成果融入实验教学,开展探究式、自主式学习等方式,逐步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我们还通过建设“绿色”实验案例,构建风险评估-安全准入-动态检查机制,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同时,厚植绿色发展观。

通过本次研讨会,化工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团队对如何支撑一流专业发展、如何实现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