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访问次数:18   作者:魏兵惠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化工学院于1014日下午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党委秘书梅海东、组织员李玉、研究生党建指导老师赵红亮、杨腊分别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培训会上,李玉从支部换届工作要求、支部工作记录本填写规范、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三个方面展开,系统深入地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党务工作。梅海东就支部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及做好党费收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杨腊从积极分子培养、研思班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特色党支部建设、党员再教育展开,用丰富的案例加深了大家对支部建设的理解。赵红亮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具体程序和总体要求,对会议程序、时间要求、材料填写等几个具体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



高艺霞对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她指出,支部纵向改革打通了支部建设与科学研究之间的壁垒,促进了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带给大家更多机遇和挑战。她用“以身作则,争优创先”鼓励支部书记,希望各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推进工作、用心做好师生服务,对照“七个有力”标准,对标“双百双千计划”,让支部成为学校建设、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



朱学栋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历史机遇;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成才;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引导全体同学奋发有为,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最后他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向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寄语,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支部建设中去。



本次培训聚焦学生党支部工作规范化以及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主题突出、讲述生动、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参训同学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强的担当意识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把支部工作做好、做实,使党支部成为团结学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阵地、攻坚克难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