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07-15   访问次数:442   作者:梅海东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化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继续抓好理论学习、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抓好理论学习。7月7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入推进党员自主学习,在前期印发《党员自主学习记录本》的基础上,学院党委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习的资料汇编成册,印制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发放给每位教工党员,并督促党员利用暑期进行学习。

用好红色资源。各党支部继续开展红色寻访活动。7月13日,化工所党支部前往江苏启东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和振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们被张謇、粟裕等老一辈实业家、革命家感人事迹打动的同时,也为填海挖砂船、移动油气钻井平台等自主创新的国之重器感到深深自豪。7月14日,化工系第二党支部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所创造的历史伟业、所铸就的伟大精神,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此外,学院党委近期还通过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影片《1921》,把红色文化影视资源转化为生动的宣传教育资源,激励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奋斗。

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学院党委积极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走访和问卷调研,广泛征集师生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师生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已完成7个“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30个党支部均已开展“我与师生面对面”和“我为学校献良策”活动,共解决师生难点问题30个,为学校发展提供建议3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