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访问次数:477   作者:梅海东

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实验十六楼108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更多师生在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场所观看了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百年诞辰。

大会的召开让学院师生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不负人民,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委书记朱学栋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看到天安门广场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宏大场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也感到无比自豪!回顾百年历程,是中国共产党让苦难的中国人民翻身成为国家主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贫穷衰弱走向繁荣复兴!100年来的光辉历程,100年来的丰功伟绩,再一次无可争辩地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开启了新的百年征程,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化工学科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高艺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建是思政工作的根基和灵魂,面对新时代思政工作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工作要求,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为了理想而奋斗,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院长助理、联反所第一党支部书记段学志表示,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作为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青年党员,心中既十分激动,又感到骄傲和自豪。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以“新”植根,用“心”铸魂,勇立潮头,坚定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新时代谱写出更多的奋斗华章!以“新”善思,用“心”善为,赓续传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敢打敢拼的血性,善于把准时机,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提升解决问题的突发力、应变力。

团委书记强莉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团干部,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时代的共青团,要秉持初心,矢志前行,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领新时代的青年把青春梦想、青春奋斗、青春力量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费妮娜表示,中国共产党用一个百年带领中华民族找到了出路,也必将带领中国走向百年辉煌。作为一名党龄13年的共产党员,将立足本职,牢记育人初心,肩负起为下一个百年培养人才的光荣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干出新业绩。

2020级辅导员、本科生奉贤党支部书记魏兵惠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将时刻扣问入党的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一切为了人民。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努力做一名复兴路上的追梦人,不辜负美好时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研究生化工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长锐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更加有信心的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突破技术壁垒,解决“卡脖子”难题,扎根基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第二个百年计划的圆满完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本科生顾书允表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中。一百年前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该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