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 |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 四月社团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1-06-02   访问次数:271   作者:

时间不知不觉地飞逝。面对过去的四月,终于说再见了。面对崭新的五月,先打个招呼。

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各社团在四月举办的精彩活动吧!


1.AIChE华理学生分会

由于新成员的加入,为了促进队员之间的了解,我们安排每周周一至周六进行实验,测定B-Z反应动力学曲线。在近几次的实验中,我们发现了电路板和orp电极的问题,我们对电路板进行了重新解焊、焊接,测试了多根不同的orp电极。另外,实验前注意检查所需要的设备,保证实验装备佩戴齐全,提高实验的安全性和效率。


2.华理C:P脱口秀社

我们于416日举办了读稿会,各成员试读自己的文稿,其他社员提出意见帮助修改,同时社员讲解文稿写法,戏剧创作技巧和表演技巧。通过读稿试演的方式,让演员了解到自己文稿的优缺点,改进了文稿,有利于开放麦时的表演效果。


3.推理社

326-28日举办华理大侦探活动。所有参与者在游戏开始前均到指定教室(将利用教室现有空间布置)等候,在游戏开始前所有玩家挑选自己喜欢的人物,拿取对应的剧本(只能看封面的个人简介进行选择)。剧本发到有身份的参与者手中提前熟悉剧本,给有特殊剧情的参与者发放衣物等道具。并讲述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给每一位参与者发放纸笔用以记录推理。推理环节会根据不同的线索,在游戏开始前工作人员向每组成员讲解规则,讲明注意事项。教室中含有重要细节 ,教室布置中藏有关键线索。团队形式参加活动,6人一组。在各场景结束后,参与者进行投票选出自己认为的嫌疑人,每轮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评分细则统计分数。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记录活动流程。游戏结束后采访部分游戏者记录对于活动的评价及感受,全部活动结束后按照得分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整体效果良好,参加的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各个环节中,讨论凶手时也是特别激烈,活动体验良好。剧本设计较为合理,凶手也有逃脱的可能,所以有一场中,凶手成功逃脱。优化了评分细则后,最后的排名得分也是更加合理,活动反馈良好。


4.乒乓球协会

四月份在华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的指导下,组织并圆满完成了学院之间比赛。社团干事完成了乒乓球比赛的策划,并全程跟进比赛过程,完成比赛过程总的各项工作。社团干事积极完成本职工作,记录社团成员参与活动次数。在乒乓球比赛中,各个学院热爱乒乓球运动的同学和众多社团成员都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5.华理钢琴协会

2021412日举办了华理琴协骨干会议。此次活动尝试了新的形式,由社长制作ppt并向参加活动的社员普及钢琴以及乐理知识以增强社团的专业性,同时也鼓励社员积极交流。在活动成员到齐之前还是先以社员个人展示为主,社团骨干调试多媒体设备。活动正式开始后以社长主讲,介绍音乐的基础知识,并结合视频音频播放鉴赏音乐,让成员更加深刻的理解所讲的内容。最后再以个人独奏结束活动。总体而言,本月的活动效果尚可。初次尝试讲座类活动,经验有所不足,但活动参与度良好,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因仅有一架钢琴导致的参与度问题。


6.京剧票友会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京剧票友会进行日常演出排练,并且京剧票友会联合化工学院、校合唱团原创京歌,进入录音棚录制阶段。每周一和四20:00-22:00进行排练,41617:00-19:00,完成京歌录制。活动中发现,平时训练仍存在不足、社员水平参差不齐、合唱中不易融合等问题,应加强平时的练习,选拔社内可以演唱的同学着重培养。


7.超视觉公益社

20214月于中海瀛台小区拾贝湾阅览室、食堂举办志愿者活动。于周三中午12点,在超视觉大家庭群聊及超视觉公众号中分别发布志愿信息并进行招募,然后统计志愿者信息。之后,分别建立群聊邀请志愿者加入。活动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营造志愿奉献的良好氛围,同时给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服务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