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团 | 团支书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2   访问次数:655   作者:

2021328日星期日下午两点整,化工学院团支书培训大会在大活321顺利召开。会议由化工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徐心泉主持,18级、19级、20级团支书和组织部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培训大会旨在明确团支书的工作职责,介绍团日活动优化、团校开展以及电子版团支部工作手册等事项,指出要做好建党一百周年的支部工作,推进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建设。

大会首先向团支书们介绍团支书的工作,说明了团支书的职责与考核制度,对每月举办的团日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介绍以及解惑,解决了团支书在团日活动中遇到的各种常见的问题和误区。接着对团日的评分和标准进行说明,并对青年大学习以及团刊学习活动提出工作要求。

之后对于本学期实行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首先,为方便团支书记录支部活动,对电子版团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指出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部分。然后,强调了今年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意义,同时对于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的团支部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接着,对“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帮助团支书们健全完善支部制度,同时介绍了化工团校,鼓励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参加团校活动。

最后,对团支部与团支书的评奖评优做出详细解释。首先向团支书们介绍了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十佳团支部的评选标准,随后介绍了2021年春季学期即将举办的“最”系列团支书和团支部的评选活动,鼓励团支书积极带领团支部争先争优。

在培训会结束前,组织部设置了提问时间,耐心解答了团支书们的各种疑问。

至此,本次团支书培训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团委对基层团支部的指导职能,不仅加强了团组织的各项建设,而且还解决了团支书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领导团组织基层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团支部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最后,祝团委与各个团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都能事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