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大学Chul B. Park教授到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06   访问次数:984   作者:

近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及工程院院士、多伦多大学Chul B. Park教授应化工学院赵玲教授邀请到校访问,并为化工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Nanofibril Technology and Utilization of Crystals in Foaming Technologies”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Park教授首先概述了聚合物发泡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其工业化应用进展,然后详细介绍了调控聚合物结晶性能以改善其发泡行为的相关手段,接着重点阐述了原位成纤技术的引入对聚合物发泡过程的强化机理,最后总结了聚合物结构-性能的相关性并将其应用至聚合物挤出发泡连续化生产过程。Park教授渊博的学识及幽默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和自己实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Park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Park教授还参观了赵玲教授课题组的相关聚合物发泡设备,并与课题组的师生就超临界CO2发泡过程所涉及的关键难点问题以及发泡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均表示超临界流体发泡技术作为绿色加工手段,在高性能聚合物轻量化材料制备及应用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双方还表示将继续在聚合物发泡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并进一步加强学生联合培养等工作。


Chul B. Park教授简介:

Chul B. Park教授,1993年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特聘教授,亦为聚合物发泡材料领域全球领军人物之一。截至目前(2021年5月)已发表SCI论文400余篇,论文已被引用27000余次,Google scholars H-index 为87。此外,Park教授还被授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韩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