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生源质量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访问次数:465   作者:

4月29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实验十六楼108召开生源质量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郭旭虹、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王帅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殿华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博导、硕导、班导师等。

朱学栋从学院发展的角度,着重强调生源质量的重要性,学院可以给学生提供更好的科研条件,吸引优质生源。同时要求做好招生宣讲,需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勉励大家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爱校荣院”的根本意识,积极配合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岗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郭旭虹从教育部高考改革影响分析、本科生生源总体现状分析、拟开展的相关工作于举措等方面,做了本科生生源质量的分析和对策。刘殿华从总体情况、推免生、统考生、博士生生源等方面,详细分析了近五年我院研究生招生的体量和质量,同时就研究生招生宣传方案讨论稿,向在座教师作了汇报。

欧阳福生和张相洋,分别介绍在黑龙江和吉林开展招生宣传的工作情况。两位老师带队,一举为学校签下多个优质生源基地,为学校的本科生招生宣传做出了较大贡献。但由于招生宣传队伍人数少,工作强度非常大,两位老师也呼吁更多青年教师也积极参加到招生宣传中来。

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老师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为学院的招生工作打开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