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5   访问次数:420   作者:梅海东

4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作题为“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主持。

徐国民从中国历史文化国情的客观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2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并从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角度,通过生动的史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中国奇迹”的四大成功密码——“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精神支柱”“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理论基石”“百折不挠、勇于纠错,展现高超政治智慧”“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守初心矢志不移”。

朱学栋在总结时指出,徐国民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资料详实、论证充分,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并号召全体教师守牢育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持续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