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多举措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23   访问次数:388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化工学院精心安排,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教育实践,形成浓厚氛围。

百年党史 我来学 

4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教务处处长黄婕就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与卓越成就作了全面解读。主题党日由化工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副书记姜清洋主持,化工学院辅导员以及50余名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党以来党走过的100年,是中华人民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的100年。黄婕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对解放中国人民、实现经济腾飞、改善外交格局的巨大贡献。无论是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必答题”,还是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加试题”,党都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出了解答。最后,黄婕鼓励当代青年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坚持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领导核心、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

随后,党员代表分别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介绍党史学习荐读书籍、朗读红色书籍、分享党史学习感想等形式,分享自己的看法与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红色基因 我来传

近日,化工学院组织毕业班学生党员30余人赴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

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展出了400余幅照片、300余件实物、100余件艺术品,展现了上海20多年的巨大变化。展馆中展出的“铜铃铛”、《万碗寿面庆重阳》油画、“感恩石”等物件展现了党民之间的密切关系。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幸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上海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城市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深切的爱党之情。

化工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学生将理论所学和实践经历相结合,不断传播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红色基因,激励当代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