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6   访问次数:320   作者:

为切实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开展教学质量评价,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化工学院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4月2日下午在实验十六楼108会议室顺利召开。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及本科教学管理团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院长李春忠代表学院对17位督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督导专家支持学院本科教学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培养青年教师走上讲堂、更新现有知识体系对接学科前沿、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水平等问题日趋显著。目前,学院正在准备开展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旨在培养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新星。学院真诚希望本科教学督导组能够继续指导本科教学固优势,补短板,促发展。随后,党委书记朱学栋正式宣读了本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的聘任名单,并由李春忠院长为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本届督导组组长许志美向全体成员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内容,分享了理论课程与实验课程的评价表格,详细解读了评价标准,明确了检查重点、检查意义及着重解决的问题。他提出,为合理规划督导组工作安排,保障教学督导成效,建议督导组成员分组开展工作,各有侧重。

针对督导组主要工作内容,专家们提出希望学院以教师、课程、教材及教学成果为抓手,紧跟高等教育发展改革新潮流,快速组建师资队伍,全力打造一流课程,大力支持教材编写,思考凝练教学成果。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助力化工学院各专业实现一流专业建设。

据悉,化工学院已于2021年3月正式制定《化工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成立新一届化工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共聘请19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督导专家。本次会议结束后,教学督导工作将逐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