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研究”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10   访问次数:571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党建质量,把党史教育更好融入日常思政和管理,3月5日下午,上海市高校思研会秘书长卢天琳受邀来校做“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研究”的党课讲座。“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赵世成以及学院思政、行政党支部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了本次讲座。

卢天琳从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讲起,深入分析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应如何发挥先进作用。从价值的经济学、社会学、哲学的含义引出价值观的概念,通过对比分析东西方价值观的差异,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与会教师正确理解和把握其内涵。此外,卢天琳还对“思想”“政治”“道德”“教育”等关键词逐一解析,结合社会现象,深刻解读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念、内容及方法,并通过“关于‘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本质内涵”“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等教育全过程”等十个案例生动讲解了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如何进行探索与创新,做到“名正、言顺、事成”。互动环节,卢天琳对每一位教师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建议,获得一致好评。

最后高艺霞对卢天琳表示感谢,指出要通过党建引领激发思政工作活力,并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思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