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践 | 化工模样,在我心上——实践团队赴沈阳化工企业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1-02-26   访问次数:273   作者:

化工实践化工模样,在我心上——实践团队赴沈阳化工企业调研走访

2021年寒假期间,为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化工学院实践团队利用假期时间对化工企业作出详细的调研。在放假初,实践团队来到了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经了解,这是一家专业从事以气相防锈材料为主的金属防锈防护材料研究、开发、制造和提供应用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近4000平方米的科研场地,配备了先进仪器设备百余台,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化要求,在业界内有着极高的专业水准。

图片图片

经公司内部讲解员介绍,团队成员了解到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内率先将气相防锈包装材料从军事装备应用扩展到冶金、装备制造、汽车、航空航天、电子电器等国民经济中多个重要领域。以航空航天领域为例,小到航空航天发动机零部件、电子仪器仪表、金属配件防锈,大到整个飞机的防锈防护,全力助力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

同时,在实践后期,团队成员根据前期问卷的调查,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线上采访,详细了解了化工企业的运营模式以及对新型人才的需求。

过负责人的介绍,实践团队了解到化工企业发展前景一定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始终围绕以环保科技创新来引领行业发展,同时要将投资方向多样化,不断引进国内外高精尖一流人才团队和一流科研设备,运用科学的管理办法和体系来支撑化企业持续高速发展。随着全世界和国家对环境治理越来越重视,绿色科技发展尤其是绿色化工产业和资源循环利用一直备受关注,更成为一种发展趋势,从国家立法到各项标准的贯彻落实,单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也必须要在当下以及未来3-5年发展规划中充分思考,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去研究开发应用,不仅可以为企业谋福利,更是对国家和全球来说是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好事。